返回顶部

石棉消防夜查人员密集场所  “地毯式”排查火灾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0:2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消防宣 记者王建明)为全力做好 “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昨日晚,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公安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对辖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小组先后深入长征梦大酒店、同和酒店、田湾河酒店等场所,就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配置及完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所到之处,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值班员、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建筑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查看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应急处置程序掌握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责令单位当场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最后,检查组嘱咐场所负责人,值班期间,特别是节日期间,人流量剧增,一定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切实提高了场所安全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