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消防大队持续开展易燃易爆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4 15:2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公宣 记者 刘逸梅)天气转凉,深秋季节天气干燥,为切实加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抑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0日,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易燃易爆企业开展突击大检查行动和指导消防安全工作,从根源上预防及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突击检查中,针对企业生产、储存情况、工艺流程等进行检查,对于生产厂房是否满足防火间距、防火分隔、安全疏散、通风等要求;是否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单位是否依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是否严格火源的控制和管理;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疏散预案;是否配齐消防器材和设备,以及“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等情况重点检查,并对工厂内员工消防设备操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

在实地检查了企业的消防器材、设施以及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值班巡查等情况后,石棉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就企业日常消防工作的要点进行讲解,分别从企业单位的性质、隐患形成的原因及火灾的危险性、危害性、社会影响性等进行指导,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类有关消防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答疑解惑中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求企业立即予以改正,对不能当场改正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严格落实好临时防范措施。

检查结束后,监督员要求单位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种消防巡查、检查、值班制度,确定安全责任人,层层落实,使消防工作更深入各岗位职工之中;强化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提高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做到防患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