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首次对罪犯当庭宣告假释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5:1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陈雪 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中院在雅安监狱公开开庭审理雅安监狱提请对罪犯陈某、查某某、李某假释案,并当庭宣告对三名罪犯予以假释。这对服刑罪犯的教育改造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制效果。

庭审中,法庭通过核实罪犯原判决刑罚、历次减刑情况、罪犯在服刑期间是否确有悔改表现及一贯表现、是否履行附带民事赔偿义务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听取了执行机关的假释建议及意见,整个庭审活动充分保障了罪犯的各项诉讼权利。当天,雅安监狱1000余名服刑罪犯通过参与旁听庭审,更加了解法院审理减刑、假释案件的过程,切实感受到司法机关办理减刑假释案件的公开和透明,有效地鼓励了服刑罪犯服从教育和改造,有利于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促进罪犯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