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二大队:组织客运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21:5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冬季来临,天气转冷,雨雪、霜雾等恶劣天气多发,给行车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乘坐客运车辆出行人员增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客运汽车冬季行驶平安,进一步强化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的源头监管。近日,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组织众程运业公司负责人及全体驾驶员在北二路旅游汽车站候车室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由大队宣传民警为驾驶员们上了一堂完整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课。

在培训课上,宣传民警以宜凤高速公路宜章段“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例,不仅将事故发生经过详细阐述给在座驾驶员,还严密分析了该事故发生的几种可能原因,并以此警诫在场的每一位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确保安全第一。

此外,民警还就安全行车、文明驾驶、道路行车礼仪等方面给驾驶员做了详细培训,并给驾驶员们提出六点基本要求:检查好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备,确保遇到紧急事件时有策可施;保证GPS监控系统在行车时运行正常,严禁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确保驾驶员身体状况良好,杜绝带病或者疲劳驾驶;谨慎驾驶,遇到急弯或者雨雪天气,要集中注意力减速行驶,切不可因熟悉路线而大意;控制好情绪,切不可开赌气车,避免与其他车辆追逐行驶;文明驾驶,懂得礼让他人,共筑平安交通和谐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