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进治安基础工作信息化 提升群众安全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7:58: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月23日上午,雅安市公安局召开2016公安机关治安工作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雅安市公安机关治安工作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0日,雅安市采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3516905条。

“在2016年的工作中,我们积极推动公安机关巡逻盘查系统移动警务终端建设,率先在雅安市环蓉治安卡点和重点卡点配备巡逻盘查移动警务终端4台。”据雅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杨安敏介绍,截止12月30日,雅安市52个巡逻盘查卡口,共录入盘查人员信息83237条、车辆信息63184条。

此外,为了夯实治安类信息系统基础数据采集、应用,实现重点行业管控清楚、到位。截止2016年12月,针对雅安市1504家旅馆中的471家未办证留宿场所,治安支队对其安装了信息系统。同时,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民爆物品实行网上管理,进一步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实现民爆物品监管“数据化”。

“去年一年的工作中,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我们始终坚持“零容忍”,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在日常工作里,广拓信息渠道,获取案件线索,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实施精确打击。做到查处一批黄赌毒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效净化社会环境,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杨安敏告诉记者,截止2016年12月30日,雅安市共查处涉黄行政案件35起,拘留28人,罚款11人,查处涉赌行政案件46起,拘留13人,罚款43人,查破涉黄刑事案件20起,刑拘19人,逮捕8人,起诉11人,打掉犯罪团伙10个;查破涉赌刑事案件16起,刑拘10人,逮捕2人,起诉13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

“2017年,我们将继续推进治安基础工作信息化,深化‘一标三实’,推进群众自主申报和公安机关对重点人、房、业的周期维护,健全基础信息的常态更新维护机制,提高案前采集率,扩大基础信息服务实战成效。并提高支队实战化能力,净化社会风气,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杨安敏说,“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交叉暗访检查、重点约谈整治、责任倒查追究、异地用警查处等常态化整治机制,有效打击‘黄赌’违法犯罪,强力压制黄赌活动生存空间。进一步健全大型群体性活动审批、群众自发性节庆聚集活动风险评估,加强对全市民用爆炸物品、烟花爆竹、枪支弹药等危爆物品全流程信息化管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