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奥迪司机肇事后逃逸 顶包人“漏黄”露破绽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13:4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一辆奥迪小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像脱缰野马,撞上路沿石、路灯基座后失控,冲进绿化带……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置。人群中,一名年轻小伙和一名中年男子相继站出来,争相承认自己是肇事车驾驶员。

一辆车肇事,为什么有两名驾驶员自认肇事?其中必有隐情。民警通过多方调查,终于真相大白。

“肇事逃逸,保险部门是不予赔偿的。”

1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案时再次提醒:驾驶员肇事逃逸,事故造成的损失只能自己“埋单”。奥迪驾驶员除要受相关处罚外,还要负责赔偿道路公共设施损失和车辆损失,初步估算,需要驾驶员掏腰包拿出来赔偿损失的钱将达40万元左右。

一辆奥迪车肇事

两名男子自认是司机

说起这起交通事故,时间还要追溯到2016年12月7日。

2016年12月7日0时10分左右,一辆奥迪小车由雨城区姚桥新区向大兴镇方向行驶,至市区健康一路(大兴新桥北端350米)处时,奥迪小车突然偏向道路右侧路边,撞击路沿石后失去控制,连续撞到路灯基座、行道树等道路公共设施,造成路沿基础设施、路灯、绿化树等损坏,以及奥迪车严重受损的交通事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警力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已有不少市民围观,民警勘查现场、寻找目击者和驾驶员。

“我是驾驶员!”

“他不是驾驶员,我才是驾驶员!”民警询问围观市民谁是肇事车驾驶员,两名男子争相称自己是驾驶员。

最先出来声称自己是驾驶员的是名年轻小伙。紧接着又一中年男子声称,年轻小伙不是驾驶员,他才是驾驶员,并告诉民警,当时车上一共坐了3人。

驾车者是谁

警方成立专案组周密调查

一辆小车肇事,两人现场自认是驾车者,这对于处置过众多交通事故的民警来说,还是头一次遇到,其中必有隐情。

民警勘查发现,在肇事车旁边有带血的卫生纸,民警由此判断:驾驶员应当受了伤。民警随后欲找声称自己是驾驶员的小伙询问相关情况时,小伙已不知去向,但留在现场的中年男子,身上并无伤痕。

民警随即将中年男子带回特勤大队调查。该中年男子汪某某不仅出示了驾驶执照,经测试也没饮酒,看似是肇事车驾驶员。但是,为何年轻小伙要称自己是驾驶员呢?遗留于事故现场的卫生纸上的新鲜血迹是谁的?

为破解诸多疑问,特勤大队启动交通事故逃逸预案,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

首先对奥迪车行驶轨迹展开调查。民警通过沿路监控追踪,两天后,查得事发前该奥迪车从姚桥一家歌城开出,车上只有两人(驾驶位置和副驾驶位置各一人),从影像资料看,驾驶员并非汪某某和声称驾驶员的年轻小伙。

通过微量物鉴定

锁定了真正驾驶员

为进一步寻找线索,民警迅速到修理厂,对奥迪车进行检查,发现车门把手等处的痕迹已被破坏,但民警经过认真、仔细的搜索,最终发现并提取了些许微量物。

民警将车上发现的微量物和在事故现场发现的带血卫生纸等一并送去鉴定。12月12日,DNA鉴定有了结果:车上微量物与卫生纸上的血迹,不是汪某某的,而是汪某某直系亲属的。

随即,办案民警将汪某某请进特勤大队。民警还没有把所掌握的情况道出,汪某某的心理防线就被击溃,低头承认:其实,他的儿子汪某才是奥迪车驾驶员。

警方询问笔录显示,当天晚上,汪某酒后驾驶引发车祸后,担心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便打电话告知父亲汪某某和年轻小伙后,迅速离开事故现场。当时,汪某头部受伤,卫生纸上所留血迹,系汪某擦试伤口后所留。汪某之父汪某某称自己是驾驶员,目的是冒充儿子,想蒙混过关。而年轻小伙不仅喝了酒,自己也没有驾驶证,赶到现场时交警正在找驾驶员,一时兴奋便站了出来,称自己是驾驶员。看到中年男子也出来承认后,似乎意识到情况不妙,悄然溜走了。

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汪某交通肇事逃逸,承担事故责任,道路交通设施的赔偿和车辆损坏修复费用,预计高达40万元左右。同时,汪某还受到记扣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张雅峰 记者 彭加权

酒驾者戒

□彭加权

在酒驾入刑的高压态势下,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然而,却有少数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

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该大队辖区内因饮酒驾驶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达10多起,死亡2人。

开车出门之时,正是家人期盼平安归来之始。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无论警方是否开展查酒驾行动,都必须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作为驾驶员,你的方向盘,不仅系着自己,也系着家人和他人,遵守交通法规,才是安全、幸福的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