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旬老人轻生跳江  雨城民警奋力营救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1:0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雨公宣 记者 王建明)“快来人啊,有人跳河啦!”3月15日8时40分,雅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电话称:“刚才有一名老年人从廊桥中间位置跳入青衣江,人已随江水往彩虹桥方向冲走。”

警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

接到报警后,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特巡警大队街面巡逻组立即赶往出警现场。同时,雨城区分局河北派出所值班的民警汪波听到该警情后主动响应,带领值班组员火速赶往现场。

汪波等人到达南一路河边时,发现跳河老人正漂浮在青衣江河心中间位置。随即汪波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往下游方向冲刺,刚赶到彩虹桥南端时,老人已被河水冲过彩虹桥段,跳水老人还正在水中不断挣扎,时而沉浮。

在这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汪波来不及多想,置个人安危于度外,奋不顾身跳入湍急的青衣江中,向老人游去。

据了解,3月15日上午9时,雅安城区最高气温为7℃,加之青衣江源头全是大雪山,江水只有区区几度,可谓穿心刺骨。

经过几番努力,汪波将老人拖到河岸,在巡警、消防官兵协助下成功将老人营救上岸。随后,该老人被送往雅安市二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