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流窜“碰瓷”团伙碰上雅安机警司机和细心民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5:40:39)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作案工具:一辆越野车、一辆自行车、一部事先准备好的已损高仿手机

作案手法:双车道上,轿车慢行挡道,诱使后方车辆变道超车,超车时,对向驶来的自行车被骑车人直接推向超车车辆侧面,完成碰撞

警方提醒:发生车祸后,应及时报警,通过正规渠道处理。希望司机与警方携手打击“碰瓷”诈骗犯罪。

这是前段时间出现的“碰瓷”诈骗新花招。不过,这一新花招在芦山县没“演”起来,4名“碰瓷”团伙成员刚到芦山境内实施“碰瓷”诈骗,就被民警识破,并悉数落网,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奇怪事故

汽车受损人无恙

去年11月26日凌晨4点,家住芦山县双石镇的马师傅驾驶面包车,经国道351线前往雅安市区,行驶至芦山县飞仙关镇境内埝坎桥附近时,发现前面一辆小车缓慢行驶,李师傅欲加速超越,就在加速过程中,对向驶来的一辆自行车突然从路边冲出来撞在面包车上……马师傅赶紧刹车查看,发现自行车倒在路边,一名男子倒在公路边沟处。

该男子称手机摔坏了,人有擦伤,要求送医院治疗。此时,男子打电话通知其“哥哥”来。

很快,一辆越野车开来,车上下来3人,该男子的“哥哥”简单询问了伤情后,便劝说伤得不重不必进医院,马师傅只需赔偿摔坏的手机就可以了。对方先是索赔7000元,后减少至2000元,但马师傅并没有立即给钱。

马师傅觉得此次交通事故有点奇怪,自己的面包车前右保险扛连同大灯都被撞烂了,小伙却没受什么伤。

马师傅当即打电话报警,警车到达前,开越野车来的3人借故溜了。

发现蹊跷

两起事故都有他

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飞仙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人前往勘查。

民警发现,骑自行车男子很眼熟,9个多小时前发生的一次交通事故,与眼前的如出一辙。

意识到这并非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后,民警通知了120,这时,此前还一直要求赔偿的男子态度大变,连说不要赔偿,想走人。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请”进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

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很快道出真相,他们是想通过“碰瓷”骗钱。

男子张某某,自贡籍人,他的“哥哥”等3名男子,唐某某、高某某、郑某都是“碰瓷”诈骗同伙。他们作案用的自行车,有的是偷来的。唐某某开着自己的越野车,四处寻找机会,实施“碰瓷”诈骗。

张某某等人“碰瓷”的区域主要在城乡结合部;时间主要选择光线差的傍晚或凌晨,且远离人户的路段;选择“碰瓷”的车辆,除大货车外均为实施目标。“碰瓷”时,唐某某开车在前面压速慢行,一旦时机出现,张某某直接把自行车用力推向目标车辆,自己顺势倒地,形成车祸假相,并将提前砸坏的高仿苹果手机丢在地上,以此敲诈车主。

去年11月24日,该“碰瓷”团伙进入雅安,两天时间里,先后在雨城、芦山、天全等地,采用相同手法,作案10多起。

迅速追捕

涉案人员均落网

芦山警方将团伙成员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先后多次到成都等地展开抓捕。去年12月18日,芦山警方在成都警方配合下,将唐某某抓获。

经审讯,唐某某对伙同他人在雨城、芦山、天全等地实施“碰瓷”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月12日,高某某、郑某同时在成都落网。据其交代,高某某于去年4月组织了这个“碰瓷”诈骗团伙,先后在成都、内江、南充、乐山、眉山、重庆等地作案数十起。

可让芦山警方没想到的是,因大多数受害司机没报案,核查陷入困境。截至目前,芦山警方仅仅核实查证自行车“碰瓷”案12起,其中,雅安境内有9起。

目前,此案已侦查终结,芦山警方以张某某、唐某某、高某某3人涉嫌犯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郑某因系未成年人,警方通过训戒后,交给其家长进行严加管教。

记者 彭加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