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第三期“检察夜校”开讲 享受健康快乐的工作和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21:3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4月24日,雅安政法·文化大讲堂——检察夜校第三期在雅安市检察院开讲,本期“检察夜校”主题是人如何维护心理健康。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30余人应邀参加,八个县(区)检察院以电视电话视频的形式,同步在各单位组织学习。

本堂课邀请了心理咨询师职业国家专家组成员、全军心理卫生技术专家指导组成员、海军总医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医学心理科主任郭勇少将作主讲。

课堂上,郭勇教授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以心理健康与维护为主题,从开展心理辅导的必要性、主要心理问题机制及解决措施、掌握生活的心理原则艺术与技巧等方面,用鲜活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了心理健康问题。授课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对政法干警们及时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健康现状,及时调整好心态投入工作和学习十分有益。

郭勇教授讲到,“心理健康跟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心理健康是不可忽视的,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这就等同于给自己上了一道身体健康的保险。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工作和生活的节奏加快,导致一些干警的心理问题越来越突出,心理亚健康、不健康现象越来越普遍,也着实让不少干警感到迷茫、困惑,当心理压力增大到一定程度时,必将影响干警的工作状态和思想情绪。注重心理健康,保持良好心态,才会有利于人们保持心理平衡,有效地开展学习,生活和工作,也会有助于增强自信心、抗挫折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最后,郭勇教授总结到:“心理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同等重要,心理健康不是自动来到了大家身边,大家要有主动的意识去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要学会接纳现实,构建积极合理有效的心理模式,构建良好的人格特征,有效化解负面情绪,掌握使自己能愉快生活的艺术技巧,通过有效的作为,使自己完全处在心理健康中,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