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四举措”强化裁判文书公开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4-20 10:2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雅安中院专门采取措施强化裁判文书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均衡性及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强化及时性,坚持“依法、及时、规范”裁判文书上网,完善管理制度与工作流程,以实现及时公开裁判文书,以公开促公正。抓好全面性,严格按照规定,应当上网公布的裁判文书全部依法上网公布。依法公布按规定不上网文书的相关信息,确保裁判文书和不公开文书信息项公开比例达到100%。注重均衡性,将该工作融入到日常审判中,管理部门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清理检查,坚持定期通报,督促均衡落实。提高自觉性,认真落实最高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向公众告知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蒋瑞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