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公安监管部门加强在押人员出所就医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22:2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泽朗初 实习记者 王文艺)5月3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获悉,为全力保障被监管人员生命权和健康权,确保外诊治疗押解的绝对安全,雅安市公安监管部门强化措施,加大在押人员出所就医安全管理力度,切实提高监所管理安全系数。

加强同卫生部门的协作,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设立单独监管病房,加装防护设备,供被监管人员住院治疗使用,防止被监管人员住院治疗期间脱逃、自残、行凶,确保患病被监管人员得到单独、快速、专业救治。开展医疗健康咨询服务,根据监所医疗卫生的特点和疫情防范要求,各监所主动邀请医院或疾控中心医生到所开展疑难病症会诊、临床诊断技术、设备使用等教育培训,共同制定突发卫生事件处置预案并进行演练,防止疫情在监所扩散蔓延。

严格落实审批报告制度,加强出所就医押解防护,对病情严重确需出所就医的,提前通报,按照至少3倍于出所就医在押人员的比例,配备押解警力;对涉黑、涉恐、涉暴等重点在押人员,增加押解力量,确保绝对安全。加强住院期间安全防范,严禁戒护民警脱岗、漏岗、睡岗等玩忽职守行为。

雅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加强出所就医督导检查,监所负责人每日跟踪监督外诊在押人员安全管理工作,通过视频巡查、实地检查等方式,重点对被监管人员外出就医或住院治疗的审批及监所警力配备、违禁物品查处和民警值班、巡视、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确保在押人员出所就医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