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检察院提升检委会审议能力和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5:0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汉检宣 实习记者 王文艺)5月8日,记者从汉源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为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增强检委会为领导决策和一线办案服务的能力,汉源县院在对现行检委会工作制度进行梳理的基础上,采取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检委会工作。

强化基础建设,健全完善检委会组织机构,设立检委会办公室,选拔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业务精英担任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将检委办、案管办、研究室、控申等部门优化整合,提升检委会服务和保障检察工作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宏观指导作用,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检委会对业务工作的评估、督察职能,通过对个案的随机检查,督促办案人员提高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

通过制定《公诉人出庭评议办法》,开展检委会委员听庭活动,对案件进行抽查评议,对办案人员的办案质效进行监督、检查,制定案件量化标准,切实加强对检察官办案情况的跟踪督察。增强检委会议事功能,明确议事范围,完善检委会审议案件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检察委员会审议事项工作规定》,改变检委会重议案轻议事的传统,切实加强检委会对检察工作的宏观指导。

落实学习例会制度,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检委会学习制度》,通过将学习常态化,不断提高检委会委员的适法能力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有效提升检委会审议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