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研讨暨中心组(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8:3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6月15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扩大会。会上,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片《新希望》、《鸟瞰天府》、《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相关文件,对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有关工作专项督导动员培训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并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座谈讨论。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也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以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让四川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高瞻远瞩。

刘孝勇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义不容辞地担当好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带头人,切实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领检察工作;要深刻把握报告中对检察机关深化司法改革、强化司法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新期待,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找准检察职能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点、着力点,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切实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检察工作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项检察工作要主动服务保障市委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指导检察工作,扎实做好检察环节平安建设工作,继续深入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不断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严重暴力等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加强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着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认真开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试点、完善检察监督体系建设,推动检察队伍建设。

刘孝勇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为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努力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学习教育是永恒的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关于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等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切实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自觉守好底线,加强新时期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每名检察干警都要学习、贯彻、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利用检媒融合平台,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以及“两微多端”、手机报、短信、专刊等网络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发布宣传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举措和成效,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