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检察:剖析半年工作,奋力追赶升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8:3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总结会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不徘徊,争上游”“讲骨气,拼一流”“有为才有位”......7月6日下午,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全市检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的讲话,让参会的市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区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共100余人倍感振奋,大家对“用两到三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也更有信心。此次会议是为了全面掌握全市检察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措施,不断推动下半年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而召开。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敏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分析了上半年雅安市各县区院、各部门绩效工作及排名,并对2017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市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信息化管理处、汉源县人民检察院、雨城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创新亮点培育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作了交流发言。

“规矩立在前,制度立在前,绩效考核制度就是选拔人才、提拔任用、立功受奖的‘指挥棒’。”会议最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发挥雅安检察人的“智慧、能力和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讲话

“‘用两到三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这是市院党组制定的工作目标。”刘孝勇讲到,这不是口号,而是全市检察机关的奋斗目标,是“背水一战”。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这个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新各项工作,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孝勇说,面对司法改革全面推进,职务犯罪侦查面临转隶等带来的影响,全市检察机关在市院党组的带领下,始终聚焦检察工作主责、主业,保证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全面提升。同时,本着有利检察职能发挥的原则,全市检察机关积极稳妥推进检察改革各项工作,保证了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多项改革措施的落地。

刘孝勇指出,2017年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全局,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检察力量,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刘孝勇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战和民生领域中的突出问题,明确检察履职攻坚重点,力求工作实效。同时,坚持走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在依法履职的基础上,结合雅安实际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切实抓好“一院一品”、“一部一品”创新工作落地生根,全力推进生态资源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信息化建设等几个方面的重点创新工作。持续加强检察宣传、检务保障和检察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检务公开、阳光司法,打响检察工作雅安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