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联系帮扶村开展涉农知识专题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1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村民们正在认真听课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蒋勇 记者 杨路铭)近日,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周坪村第六期“农民夜校”培训班在周坪村村委会开班。在名山区检察院的支持下,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名山区农业局植检植保站的同志担任授课老师,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植物检疫》等涉农知识对村民们进行专题讲解。

茶叶产业作为为名山经济的支柱和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茶叶质量安全时刻不容忽视。培训课在回顾近年来发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基础上,引导大家对“农残风波”进行深入思考,分析名山茶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引导大家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在提高农产品产量的同时要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公众“舌尖上的安全”,护航来之不易的茶叶品牌。

课堂上,授课老师结合近年来四川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的推进情况,以柑桔产业发展为例,从苗木的检疫、调运、栽种、病虫害识别和处置措施等方面专题向村民群众讲解了《植物检疫条例》等植物检疫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与大家一起分析讨论周坪村适合种植什么,不适合种植什么,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据了解,此次培训有包括贫困户在内的50余人参加,发放农业知识手册100余本,通过培训,既强化了村民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大家的植物检疫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