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至今,结案率72.21%,执行到位金额8.48亿元
雅安: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2: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8月3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雅安全市人民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周年的主要情况,并对目前正在开展的“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集中攻坚年”活动作简要介绍。

2016年,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要求和部署,雅安各级人民法院正式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2016年1月至今,全市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0989件,旧存699件,执结8440件,结案率72.21%,执行到位金额8.48亿元。

雅安在全市开展的“集中打击拒执和惩戒失信”专项活动中,向180名被执行人发出“限高令”,罚款、拘留29人,移送公安机关查处1人,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20人,促使117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执行金额1140.36万元。同时,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561件,执行到位金额2504.3万元,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在工作过程中,雅安各级人民法院充分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和制裁手段,全面打击规避执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截止目前,全市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3528人、法人59家;公开曝光1649人,限制高消费1824人,限制出境331人,罚款、拘留76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检察院起诉2人,法院判决2人。

对于当前开展的“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集中攻坚年”活动,雅安各级人民法院加强执行行为规范性,强化执行实施主动性,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确保突出问题得到集中整治、执行工作强制性得到有效体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