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2:2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日前,雅安市纪委发出了专项检查的通知,规定8月21-25号为检查时间,重点检查县(区)、市级部门(单位)自2017年1月1日以来使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情况。

之前,雅安市纪委就已下发了《中共雅安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决定于8月在全市开展一次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

按照该《通知》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单位)要在上半月对今年以来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下半月,雅安市纪委将组织税务、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接待办等相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在本次整治中,雅安市纪委将会检查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单位)在公务接待方面,是否存在超规格、超标准接待或提供高档白酒问题,是否存在公款吃喝现象;在行政(事业)经费支出方面,是否存在虚开、套开发票,变相报销违规购买高档白酒问题;在单位账户方面,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及转移款项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机构报销高档白酒费用问题;在自查自纠和问题线索办理方面,是否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是否对自查或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处置,对问题较轻的是否及时纠正整改,对问题严重的是否严肃查处和问责。

在专项检查中,雅安市纪委将会采用现场检查和个别谈话的方式,现场调阅被检查单位会计账簿,认真审查原始凭证及明细附件,并询问被检查单位会计、报账人员或有关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杜绝发生违规公款吃喝、送礼等“四风”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