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智慧检务”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5:1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肖皓丹 记者 杨路铭)8月25日下午,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智慧检务”的座谈会,特邀请到来自四川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周涛教授,为检察干警们现场讲解了有关大数据创新实践以及智慧检务大数据发展情况。

周涛教授讲授“大数据”相关知识

座谈会上,周涛教授围绕“大数据的创新实践”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他讲到,随着数据采集、储存和分析能力的不断提升,大数据将会成为未来新型政府和企业新的生产力和新的核心竞争力。而随着检务管理科学化的进程,大数据将会全面应用于检察工作之中,走进“智慧检务大数据”时代。而大数据运用,将会在检察机关类案特征和推送、案件偏离度分析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辅助检察干警正确锁定侦查方向,提高办案效率。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发表讲话

随后,参会的检察干警们还各自针对本单位在“智慧检务”工作中存在的案件信息量大和资源无法共享等问题向周涛教授请教,得到了周涛教授的细致回答。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智慧检务”发展工作中,将结合周教授的建议,拓宽思路,不断发展和完善相关工作,早日将智慧检务运用在检察工作中去。

听完周涛教授的讲述后,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雅安检察系统将积极深化信息化建设,着力发挥信息技术的支撑推动和引领作用。通过整合现有硬件系统以及不断提高服务检察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使雅安市智慧检务建设上一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