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在朋友圈炫耀并交易江中打捞出一级保护动物
涉嫌违法四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08:4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8月28日,雅安市普降大暴雨。下午15:30,一段发现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被冲刷到青衣江边的视频,在雅安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

视频中,几名男子正将一头黑灰色毛发的牛从江边拖到岸上,介绍视频拍摄地位于雅安市雨城区西门大桥的青衣江边,并说明打捞出的牛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

在接到群众举报后,雅安市和雨城区两级林业局和森林公安机关庚即安排工作人员和民警现场实地进行调查。经多方确认,被打捞的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扭角羚)。据雅安市林业部门介绍,羚牛在雅安市天全、宝兴、芦山的高山中都有分布,而这只被捡到的羚牛,很有可能是被洪水淹死后冲到下游来的。

经过大量走访和调取天网监控视频等手段,民警很快找到了参与打捞扭角羚的人员陈某某,通过对陈某某的查问,陈某某交代了一起打捞出售扭角羚的同伴,并交代已将扭角羚卖给丁某某。森林公安民警连夜出击于29日凌晨1时,在雨城区对岩镇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某抓获,通过对丁某某突击审讯,丁某某交代了扭角羚的去向,雅安市森林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将已被丁某某分割的扭角羚全部予以收缴,因为处置迅速,扭角羚制品未流入市场。

雅安市森林公安局雨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羚牛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就算是自然死亡也不能私自进行交易,否则就涉嫌违法。目前,森林公安已将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丁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并将参与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依法取保候审,还有一个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未到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