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交警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7:2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交宣 记者 刘逸梅)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增强驾校学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雅安市公安局、雅安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的“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迅速开展此项工作。

芦山交警大队制定了《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根据活动的工作目标,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实施步骤,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芦山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各驾校负责人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合理安排勤务,严查在不具备交通安全条件的场地上进行驾驶技能训练的交通违法,杜绝教练车在非指定路线、时间、地点进行驾驶技能训练;把教练车集中整治与日常勤务工作,与当前开展的“环境保护”、“三个不发生”、“治乱缓堵”、“酒毒驾”等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把教练车纳入管理常态,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杜绝教练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教练车源头管理,严格教练车安全技术性能检测,保障教练车安全技术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

据了解,芦山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教练车专项整治。以教练车超员、不按规定线路及时间行驶、无教练证件执教、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安全防护设施达不到规定标准、学员单独驾驶、不按规定人数乘坐、车身不喷涂驾校名称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严格查纠,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教练车交通行为。在开展集中整治同时,民警积极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落实安全与文明驾驶知识培训,杜绝场地及路面训练不系安全带、吸烟、打电话等驾驶陋习,促进学员文明交通习惯养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