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到雅安宣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8:1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张杰 记者 刘逸梅)“一枚法徽,是为了将法治铭记在心中;一袭法袍,是为了守望正义和公平;一支法槌,只为时时敲响公平的警醒。”9月18日下午,在雨城区政府阶梯会议室内,不停传出阵阵掌声……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全省英模事迹巡回报告第三分团,在雅安进行宣讲报告。

此次巡回报告活动由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顾玉、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李文静、自贡市公安局民警王萦、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杜伟、雷马屏监狱生产科科员魏小龙、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分局政工室民警李萧麟进行宣讲。宣讲员们用生动的影像,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讲述了政法英模忠于职守、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时而动情、时而激昂的话语,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这些故事里,我们听到对信仰的传承,对正义的坚守,还有对群众的大爱……“在自贡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我的同事江建洲得知自己身患疾病,只是默默将检查单装到口袋,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王萦讲道,“另一位同事吴湘不小心摔伤了脚,每天由自己的丈夫背着她去上班,当别人问她为什么不在家休息时,她笑着说‘我是用手在工作啊’。”台上深情讲述、哽咽难平;台下泪光盈盈、掌声如潮。这一刻,300多个心灵碰撞在了一起。

“全省政法英模报告会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政法战线普通而不平凡的事迹,让我们熟悉和倍感亲切;更让我们感动和肃然起敬!他们中有的用生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有的用无私奉献书写了责任和担当!有的用心系群众书写了执法为民!有的用刚正不阿书写了公正执法!英模们用点滴行动诠释了政法干警如何做一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的好卫士。”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杰这样说道,“我们要以‘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为统领,以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为标准、做好表率,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核心、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雅安将以这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英模事迹的热潮,在全市政法系统形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