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服务保障环保督察促进绿色发展专题调研会

www.scol.com.cn  (2017-09-05 10:0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近日,雅安中院紧跟市委环保督察中心工作要求,围绕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及时召开服务保障环保督察促进绿色发展专题调研会。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主持,中院部分院领导,相关庭室负责人,各县(区)法院分管环资审判的院领导、环境资源审判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怡副院长在会上要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要进一步切实贯彻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的 “三大战役”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现代环境资源司法理念,以审判专业化为总抓手,以改革探索为动力,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不断深入。

祝鸿院长针对全市环境资源特点、环保督查工作情况、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现状及修复性司法开展等重点方面指出:两级法院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延伸法院审判职能,继续稳步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及涉环境资源保护的其他各项工作,要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祝鸿院长强调,雅安法院要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环保督察工作,在防范诉讼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司法前瞻应对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提高政治敏锐性。为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前期雅安中院已从环保诉讼、环保维稳、环保行政执法、环保涉诉法律适用、环保案件执行问题等方面安排部署了司法服务全市绿色发展的调研工作,此次专题调研会要以前期的调研工作为起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通过更加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全市环保督察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雅安中院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