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法院执行案件14958件,执行到位金额8.68亿
雅安中院:持续发力 破解“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7-12-04 22:3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文/图)长期以来,“执行难”既是困扰法院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12月4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自2016年5月启动“力争两年内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工作以来,该院注重加强执行手段与执行工作体制的创新。一方面,强化对执行流程的规范,以深入开展“执行规范年”、执行案款专项清理等活动为抓手,加强对办案流程、财产处置、案款管理等方面的管控。另一方面,注重司法力量整合,公、检、法三家联手出击,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坚决开展专项打击。截至目前,全市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3528人、法人887家;公开曝光1925人、法人289家;限制高消费1824人;限制出境305人;罚款、拘留137人次,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检察院起诉2人;法院判决2人。

对已生效的案件,该院采取主动执行、跟踪履行的方式。以信息化为抓手,通过运用“点对点”网络查控机制,与国土、房管、交通等多部门联动,及时、迅速查控可执行财产。2016年至今年10月,全市通过“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提起司法查控249823次,协助单位反馈228046次,反馈率达91.28%。

8月29日,雅安市、县两级法院48辆警车,512名法官、法警统一参与执行行动,全市一场集中攻坚“执行大会战”拉开战幕,90余件案件在此次行动中集中执行。与此同时,该院还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战”“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等各类专项活动。2016年至今年10月,全市法院执行案件14958件,结案12691件,结案率84.84%,执行到位金额8.68亿元。

“‘基本解决执行难’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瞄准的‘标靶’,只有汇聚各方力量,才能取得最大战果。”雅安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志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安排部署,集中精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确保‘两年内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目标圆满实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