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公安利用“天网”系统 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01-03 12:06:36)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近日,荥经县公安局严道派出所通过“天网”监控和“一标三实”系统,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文某,并在接到报案后一小时内将其抓获,为失主追回被盗现金一万五千元和个人证件、汽车钥匙等物品。

案发当日,严道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蒋女士报案称:“昨天晚上,我把背包放在一休闲娱乐场所内被盗了,包里面有一万多元的现金和身份证、汽车钥匙等重要物品。”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经验首先想到需要锁定案发时间,并通过“天网”查找案件线索。果然,民警通过调取案发时间内的“天网”视频发现了盗窃犯罪嫌疑人,但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盗窃背包得手后就在街上有意识流窜躲避“天网”追踪。面对这样的情况,办案民警通过“天网”逆向追查,对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前的行踪进行查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从一茶馆中走出,并且在离开时将茶馆的门锁了。

随后,民警根据这一线索,通过“一标三实”系统对该茶馆的从业人员进行分析,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后迅速出动将其抓获。通过讯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原本是想到案发的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的,在进店后发现桌子上有一个黑色背包,周围又刚好没人,便起了贪心,顺手牵羊将包盗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周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