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检察院:增强环保责任  争做环保卫士

www.scol.com.cn  (2018-01-17 20:0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检 记者 刘逸梅)1月12日,石棉县人民检察院诉讼监督部检察官赵珧,在石棉县林业局开展了一场保护生态环境资源专题讲座,主题为“守护绿水青山 护航生态石棉”。石棉县林业局部分机关干部、基层林管站的林业员、天保员等30余人参加。

赵珧以环境保护为主题,重点讲解了环境权、我国环境污染现状、四川省检察机关办理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精品案例、环境污染犯罪涉及罪名及相关司法解释等内容。同时,结合林业工作的性质,有针对性地阐述了林业系统易发生的几种违法犯罪行为,并就林业系统违法犯罪的特点及成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预防建议。

赵珧检察官浅显易懂的授课方式,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遵守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认真履职,尽职尽责,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2018年,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石棉县委“1237”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大会战”的检察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坚决扛起服务石棉生态文明建设大旗,履职担责,努力为建设美丽石棉、绿色家园的目标而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