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文强检  加强检察文化建设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六

www.scol.com.cn  (2018-02-10 17:1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2018年第一期“检察夜校”开讲。刘逸梅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月31日晚,雅安市检察机关2018年第1期“雅安政法·文化大讲堂——检察夜校”准时开课,50余名干警认真聆听台上专家的课程分享,记录下自己的心得。

自2017年3月1日,雅安市检察机关“检察夜校”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开班以来,每月都会开讲一次,内容涵盖检察业务、检察素质提升、心理辅导咨询等方面。每一次授课,八个县(区)人民检察院都以电视电话视频的形式,同步在各单位组织学习。

“‘检察夜校’培训不仅是理论业务知识的综合培训,还是对检察人员整体综合素质提升的强化性训练。”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说,通过“检察夜校”的持续充电,雅安市检察机关干警在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也在思考着创新和改变。

汉源县检察院检察官书吧。汉源县检察院供图

文化是一种力量。只有提升检察工作的亲和力、公信力,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才能更好地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检、以文强检的作用。

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检察文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通过开设“检察夜校”、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等一系列举措,雅安市检察机关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

温馨舒适的卡座、配置良好的电脑、整齐陈列的书籍……“检察官书吧”设置在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四楼。现在,每到空闲时间,检察干警们都喜欢来书吧里看上一会书,这间书吧已经成为干警们休闲、读书的好去处。

通过对制度文化、环境文化、廉洁文化、理念文化、素养文化这五个文化体系的建设,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把检察文化融入地方特色,既拓宽了检察文化的影响力,又使检察队伍展现出讲政治、有活力、善创新的鲜明特色。

2017年,汉源县人民检察院以其富有特色的文化发展模式,获得“全省检察文化建设优秀院”称号。这同样也成为雅安检察机关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以文强检的有力佐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