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融合协作 构建新型检媒关系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工作亮点系列报道之八

www.scol.com.cn  (2018-02-10 17:2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市检察院和四川日报联合成立检媒融合协作中心-检媒融合暨雅安检察新媒体工作室成立暨授牌会议现场。李依凡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月23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通过微博直播的形式,会议进程实时传递到大众眼前。直播过程中,还有不少群众在微博留言。仅仅通过一部手机,检察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就更近了一步。

不仅于此,面对这个新媒体、新技术迅猛发展,文化交流空前活跃,文化生产力空前释放的时代,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拓展检察文化建设,大力推广电子杂志、网络直播在执法办案、检察宣传等工作领域的运用。

2017年5月5日,为推进检察工作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建立新型检媒关系,达到主动而及时地传播检察声音,将客观之声送到公众耳边的效果。市人民检察院联手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全省首家检媒融合协作中心,全市首个两级全覆盖的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同步成立。

检察新媒体工作室授牌合照

2017年,检媒融合协作中心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在检务公开中的作用,完善规范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平台建设,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图文信息形式,及时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号、封面号、一点资讯“雅安检察”等新媒体,发布雅安检察机关的工作信息、实时动态、队伍建设、检察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并与订阅者进行实时沟通互动。不仅以点带面向社会传播普法,而且树立维护合法权益的法治理念。

针对当前社会形势和青少年成长特点,检媒协作中心统筹石棉、雨城、名山、芦山四个区县检察院,开展“反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系列全省首个微视频直播,得到老师、家长、学生一致好评;针对当前环保督查和惩治“微腐败”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检媒协作中心统筹荥经、宝兴两院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个案”、针对村组干部“增强法律意识,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路地合作”检察公安携手打击铁路沿线犯罪等微直播,大力传播法治文化……截至2月10日,检媒协作中心已通过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搜狐、天天快报等平台,发布新闻600余条,畅通检民互动渠道,让群众与检察院“近距离”接触。

目前,雅安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和检媒融合协作中心正逐步创办并丰富《雅安检察》、《守望正义》、《雅安政法文化大讲堂·检察夜校》、“微资讯”、“微图片”、“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栏目。下一步,检媒协作中心将继续全方位、多维度地展现雅安检察工作,讲好检察故事,宣传检察新典型、发出检察好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