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大代表热议雅安检察工作报告:持续跟进品牌 加快创新步伐

www.scol.com.cn  (2018-02-12 09:4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刘孝勇向大会报告工作 周昆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张超)2月10日下午,在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向大会作2017年雅安检察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从找准检察工作定位、倾力服务脱贫攻坚、全力护航生态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雅安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狠抓机关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以绩效考评为指挥棒,以特色创新为驱动力,全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提前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雅安检察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同时,报告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

2月11日,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认真履职、踊跃发言,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两院”报告的同时,针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也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让我们看看代表们都说了啥?

人大代表明登英发言

“两院报告都列举了大量的数据、例子,非常有说服力。近年来,司法保障力度不断加大,群众们也会运用司法的力量保护自己。”人大代表明登英说:“同时,我希望在法律宣传、普及方面,能够进村社、进企业、进学校,让大家学法、知法、用法。”

“当前,各地都在主抓工作落实,对重点工作‘盯住不放’,对干部要求愈发严格,这也是对群众负责的表现。”人大代表李田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都在强调监督的作用,无论是法律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都能够有效地对干部作风起到积极的作用。”

人大代表李田发言

“从两院工作报告中我看到,司法机关都在强调相互配合,并依法接受民众监督,重视民意,这是民主和法治进步的表现。”人大代表兰树林建议,“接下来,我希望能够更多加强立法的方面,促进更多民生事业发展。”

“今年的两院报告中,法院和检察院2017年工作都做的很好,总体很有成效。特别是检察院,用一年的时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实现历史性突破,让人振奋。”人大代表吴志君建议,“当下是新媒体时代,我认为应当紧紧抓住大数据,将更多的科技手段运用到两院工作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子中都能感受到正义。”

人大代表兰树林发言

“‘两院’报告客观实在,检察工作报告中的‘攻坚求突破 拼搏创一流’掷地有声,体现了司法人的勇气、责任和担当。”在人大代表蒋鸿彬看来,法治教育要从孩子抓起。“希望未检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品牌要持续推进,要结合普法的新动向,加大对校园欺凌等问题的宣传教育力度。”

“‘两院’工作政治强、业务精、成绩佳、劲头足、作风良。”人大代表蹇武说,“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保护好青山绿水的重要法律武器,是有利于民生的一件大事。检察机关要继续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创出特色和亮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