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委政法委:新春走基层 送温暖送祝福

www.scol.com.cn  (2018-02-13 18:0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春节将至,为把关怀送到基层,让群众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雅安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以座谈或入户走访的形式,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看望身患疾病的基层政法困难干警、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帮助联系社区的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了一系列“新春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1月31日,雅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孙树安带领市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党员,来到帮扶联系的宝兴县灵关镇大沟村,开展调研走访和慰问活动。活动中,市委政法委机关支部的党员与大沟村党支部就支部建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并对集体经济的建设和抓好村卫生治理以及村容村貌的整治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来到大沟村6名困难老党员及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不仅与他们拉家常聊近况,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在“乡村振兴”中早日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2月2日,雅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云一行来到汉源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罗云一行走访看望了因见义勇为牺牲的“雅安市见义勇为勇士”李锡全、曹卫希的家属,并前往富泉派出所慰问了见义勇为的辅警朱登清。罗云在看望慰问时说到,“见义勇为人员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稳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见义勇为英雄和他们家庭。目前雅安市正逐步完善见义勇为机制,努力为更多见义勇为英雄提供服务和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党委政府也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力量。”

2月5日,雅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毛嘉雄一行来到帮扶联系的荥经县大理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毛嘉雄一行先后来到大理村9户困难家庭中,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相关需求,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并向贫困户发放慰问金,送上节日的祝福。2月11日,毛嘉雄又来到雨城区康藏路社区和斗胆社区,先后看望慰问了“四川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陈波和姚卫东。在了解两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生活情况后,毛嘉雄鼓励他们要积极战胜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11日,雅安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刘薇、机关总支书记严明一行来到雨城区斗胆社区,看望慰问了5名困难党员,并询问他们身体、生活等情况。在交流中,鼓励他们要正确面对目前的困难,树立信心,心怀感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党组织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自1月30日以来,雅安市委政法委对全市11名生活困难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进行了慰问,先后看望慰问县区困难干警9名、联系社区困难党员5名、帮扶联系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19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