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

2018-02-27 21:4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中院宣 记者 刘逸梅)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反腐教育,增强全院干警“四个意识”,2月22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第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教育日”活动。

会上,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余世伟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思想和认识上层层过关,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树牢担当意识,严管干部队伍,严守“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效推动和确保司法公正、廉洁、高效。

祝鸿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上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抓手,强力打造“四型法院”和创建“四最机关”;要从司改后审判、执行部门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出发点,对廉政风险进行重新梳理、评估,提高司法公信力;强化内控机制,进一步主动作为,快速适应新形势下执纪监督工作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新要求;要强化廉政文化建设,正、反两手抓,内强教育、外树典型,努力打造司法标准化体系。

会上,院长、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明确工作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