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全市法院院长会召开 全力以赴开创工作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3-02 21:3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祝鸿(右)为荣立三等功的荥经县人民法院花滩法庭法官助理李玲(左)颁奖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3月1日,雅安全市法院院长会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会上,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传达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和第十九次全省法院工作会等精神,并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8年工作。

2017年,雅安全市法院牢记公正司法使命,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期盼,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和成效。全市法院受理案件24551件,办结23858件,同比分别上升4.4%、8.36%,结案率97.18%,历史性列全省第四位。

“2018年,全市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使命,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机关职责,稳中求进、创新突破。”祝鸿说,“要力争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司法扶贫、环境资源审判、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和产权司法保护等工作中打造一批新品牌,让司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权威,努力锻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使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

祝鸿强调,维护政治安全,建设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雅安始终是全市法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市法院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发挥好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突出保护群众合法权利,积极促进依法行政。

祝鸿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围绕“民生福祉”行动,增强民生领域司法供给,全方位保障群众多途径多形式有序参与司法,决战决胜“基本解决雅安执行难”。推动更具公信力的司法改革,打造出一支更严标准的过硬队伍。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法院争创“两个一流”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特等奖法院、集体三等功和个人三等功代表进行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