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首例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一审宣判

www.scol.com.cn  (2018-04-19 20:2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4月19日,由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穆某某行贿一案一审宣判,穆某某犯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万元。这是自雅安市雨城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首例监察机关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并判决的案件,也是全市首例。

经查明,被告人穆某某为感谢先后担任雨城区大兴镇镇长、镇党委书记的严某某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在2014年3月至2017年7月期间,共计送给严某某现金37万元。

因该案为监察委移送起诉的首例案件,在开庭审理过程中,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一方面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院公诉处负责人旁听庭审,另一方面组织纪检组干警跟庭督查庭审着装纪律情况。

在法庭举证过程中,公诉人当庭以多媒体的方式展示了被告人供述和辩解,证人证言、相关的书证等证据,法庭当庭对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予以采纳。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

在此案查办过程中,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积极介入该案件,在证据收集方面提出可行的指导意见。通过全面审查卷宗,讯问犯罪嫌疑人,全程监督被告人执行逮捕等一系列工作,提升办案质量。

图片由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