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县公安局创新驾证办理思维
“走出去”服务农村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4-28 18:4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没有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上路,违反了交通法,会处以罚款。同时,在交通事故中,无证驾驶也会被判主要责任……”4月27日,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驾驶证普及宣传活动,来到了汉源县双溪乡。村民们聚集在一起,详细向民警了解驾驶证办证流程等问题。

汉源县农村地区摩托车保有量大,但群众文化程度相对较低、电脑操作能力不强,对办理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心存畏意,故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比例相对较低。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这一实际,创新驾管源头管理思维,变群众“走进来”为交警“走出去”,取得了良好成效。

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与乡镇“交管办”进行工作对接联系,充分发挥“交管办”积极作用,将摩托车驾驶证办理流程、须知等梳理提炼并广泛进村入户展开宣传,同时开展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宣教、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危害后果、严重安全隐患等进行警示教育,有效增强群众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夯实群众的思想源头防线,促进群众主动办理完善车驾管手续的自觉自律性。

同时积极发动各乡镇“交管办”组织,指导群众备齐办证所需手续材料并与大队联系,组织车管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合理安排约考,集中组织考试,为群众集中办理提供“绿色”通道。合理安排、调整充实车管业务办理人员,做好业务引导,采取延时勤务、轮班服务等形式,快速、高效完成预约、考试、复核、出证、归档等流程,并对制作出的驾驶证送达乡镇,群众在乡镇集中领取,全方位为群众办证提供优质、高效、快捷服务,大大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截止目前,已受理4个乡镇700余名群众的办证申请。进一步强化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源头安全管理,深入有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