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检察:青春不“毒”行 校园里演起禁毒情景剧

www.scol.com.cn  (2018-05-07 18:1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5月4日,在雅安市宝兴县中学的操场上,情景剧《毒之殇》正在上演,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活动。

情景剧《毒之殇》讲述的是家境一般的中学生富贵,在一天放学的路上碰到了辍学后混迹于社会的超哥。超哥将其带到酒吧,通过诱惑让其吸毒,后来富贵因负担不起高额的毒资,被迫为超哥运毒......这是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干警们自编自演的法治情景剧。剧情紧紧围绕青少年贩毒问题,以检察机关所办典型案例为基础,大量使用当下流行的网络语言,将未成年人真实案例搬上舞台,用真实的画面教育在校学生,增强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干警王英说:“如何将法制宣传做到不枯燥、不乏味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而这场情景剧就是我们探索出的方式之一。”

面对如此的宣传方式,同学们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学生余秋宜说:“通过观剧,我们能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而这场情景剧也教育我们,毒品的危害是巨大的,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和一切毒品说不!”

王英说:“近年来,随着新型毒品的泛滥,吸毒人员呈现低龄化趋势,而中小学生思想尚未成熟,同时又面临着各种成长压力,一旦无法正确处理,便容易滋生吸食毒品的不良行为。此次情景剧的表演,以真实案例改编,将一名未成年人从普通的学生到一步步沾染毒品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成长故事为线索,为同学们进行深动的表演,强化同学们对健康成长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情景剧表演,也是宝兴检察院未检科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全新尝试。宝兴未检也将在法治宣传活动中,着力自身建设、增强外部协作,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效果突出的校园法治宣传工作的新路子。

(图片由宝兴县人民检察院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