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公诉人与律师辩论大赛检察机关(西部赛区)初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5-08 23:0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5月8日,四川省2018年公诉人与律师辩论大赛检察机关初赛(西部赛区)在雅安举行,经过两轮论辩之后,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德阳市人民检察院和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主办方给出的辩论案例典型,矛盾突出,使得控辩双方都有论点和论据。各支参赛队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案例表达出己方的看法,在每一轮的较量中,双方都在辩论中碰撞出了激烈的思想火花,这不仅表明检察官们对案例剖析程度之透,也反应出大家对“法治”的理解之深,场下观众也不时用掌声对选手加油鼓劲。

现场评委在认真观赛并为选手打分

本次比赛邀请了省内部分政法系统单位、相关高等院校成员担任评委,保障了大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同时,本次比赛也让大家适应了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城市方面产生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