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公安局大力整治以路为市占道经营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5-10 22:0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5月的汉源县,花果飘香,樱桃、枇杷、杏子等农副产品进入产销旺季,汉源县境内国、省道路沿线、G5京昆雅西高速九襄连接线沿线等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乱象也随之凸显,交通安全隐患严重。

“特别是在国道108九襄段上,这里车流量本来就比较大,现在正值水果的上市旺季,很多果农、摊贩,为了方便售卖,就将摊位摆在了路上,造成某些路段严重拥堵,影响了交通顺畅。而且,人流集中,车辆拥堵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非常的不安全。”九襄镇居民李光学说到。

为切实规范农户、商贩的交易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汉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职能职责,积极组织开展工作。

开展源头“大排查”。安排专班警力对辖区以路为市、占道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以路为市、占道经营区域、点位、时段等具体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提出科学治理意见并书面上报,以期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有效治理。

强化工作“大协调”。召集九襄派出所、九襄城管所等部门召开以路为市违法占道交易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协调会,就整合力量开展综合治理工作达成一致。并且到果蔬主产地及占道经营情况突出主要乡镇进行走访,了解各乡镇辖区市场设置、行商管理等情况,就乡镇牵头组织开展以路为市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建议。同时拟定《关于辖区以路为市违法占道经营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函》,书面将各乡镇辖区以路为市占道经营时间、区域点位以及具体工作建议书面函告涉及乡镇。

开展专项“大清理”。安排专门警力,会同九襄派出所、九襄城管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对九襄片区以路为市摆摊设点、游商等乱象开展综合治理;灵活勤务安排,针对富泉、富林辖区以路为市情况,采取延时勤务的形式,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巩固常态严管成效;采取宣传、教育、引导的形式,在纠正制止占道经营乱象的同时,对以路为市果农、商贩进行交通法律法规普及宣传。

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汉源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08人次(交警122人次,九襄派出所36人次,特巡警21人次,城管29人次),在常态严管的同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6次,劝离占道经营86人,查纠乱停乱放车辆53辆,以路为市占道经营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