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高人民法院在雅安召开国家公园司法保护调研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5-11 17:1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座谈会现场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棕贤)5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环资庭副庭长魏文超带领调研组来到雅安,对国家公园司法保护进行调研,并与四川省高院、雅安中院及雅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悉,此次调研旨在了解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的相关情况,以便更好地发挥法院职能,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雅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怡,汇报了辖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关于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地体系司法保护有关问题”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初稿)进行了讨论。

会上,魏文超对雅安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雅安目前面临的矿业权、集体林权、公益诉讼等突出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