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成立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 启动全市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17 21:1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5月17日,雅安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同时,全市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也正式启动,以此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

据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探索建立的,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经过两年试点,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正了法律,正式赋予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责,该项工作于去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在这个过程中,雅安公益诉讼工作经过雅安市检察机关的探索创新,也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此次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是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次重要举措,专项行动中,雅安检察机关将实行“挂图作战”,在今年11月下旬前,完成动员部署、线索摸排、集中查办、总结提炼四个阶段,并积极争取与相关单位的协作配合,形成目标同向的合力,取得良好的成效。

授牌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思想认识,服从指挥,集中办案,积极主动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加大宣传力度,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检察力量。

当天,雅安市环保局、市食药监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国资委、石棉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将提供各自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