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源:“车轮战”式督办 做好巡察文章

www.scol.com.cn  (2018-05-23 22:3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朱琳 记者 刘逸梅)2017年,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雅安市汉源县委稳步启动县级巡察工作,共开展两轮常规巡察和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巡察对象涉及汉源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10个县级部门和14个乡镇,共受理来电来访60次,个别谈话315人(次),组织433人进行民主评议,实地走访群众110户,查阅资料2698卷(册)、6000余件,共发现问题557个,移交问题线索26条。

工作开展过程中,汉源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线索处置及整改,并要求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多轮次、滚动式督办问题线索和反馈意见整改。

巡察反馈后,汉源县委巡察办按照县委要求,坚持多轮次滚动式督办。按照“谁巡察,谁负责”原则,4个巡察组对24个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进行审查,任务漏项、措施不具体、操作性不强、责任没明确的全部打回重新修改;深入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督查50余次,及时指出被巡察单位尚未整改到位的地方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够到位情况。帮助被巡察党组织立足“即时改”,更注重解决“如何做”,纠建并举,形成管用的制度体系和长效监管机制;在巡察中发现的一些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巡察组采取实地回访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各巡察组“咬紧”本组发现的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追踪,及时与县纪委等相关单位复核,做到移交的问题线索件件有结果。

截至目前,2017年反馈的557个整改事项,已整改到位550项。向汉源县纪委、县民政局以及相关乡镇纪委等单位移交26条问题线索,已立案审查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