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每位雅安市民都成为环保行动的参与者

www.scol.com.cn  (2018-06-05 15:5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雅安市环境保护局联合雅安市、雨城区两级30余家环保委成员单位,在雨城区新民街进行环境日宣传活动,号召人人参与环保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上午9时许,街道上的市民逐渐增多,宣传活动也进入高潮。“PM2.5在空气中的含量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在市环保局宣传处,不少市民前来了解一些环境保护知识。“我家附近的文化娱乐场所因空调机长期产生噪音,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办?”市民王梦娜带着这样的问题,来到市环保局宣传处咨询。“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可直接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投诉。”雅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耐心地为每一位市民答疑的同时,也向大家宣传了各单位的环保职责、环保投诉指南等相关内容。

在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宣传处,工作人员则是通过宣传《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向市民们普及更多的法律知识,教会并提倡大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当天的活动中,各单位共发放了各类环保手册、环保袋等15类宣传物资一万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希望每位雅安市民都能成为环保行动的亲历者、实践者和参与者。”雅安市环保局局长王强表示,要充分发挥社会的力量,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雅安市首届青少年环保文创大赛也同步开展,本届大赛将面向全市青少年征集绘画、书法、手工实物、环保故事等体现雅安生态环保文化元素的作品,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并通过他们带动每个家庭参与环保行动,促进全社会善待自然、保护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