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纪律 出良谋 献实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0:48:52)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8日,委员报到。  张毅 郝立艺 摄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昨(8)日,出席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带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期许陆续向大会报到。大会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

上午10时许,在大会驻地,会议工作人员认真热情为每一位政协委员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委员们陆续完成报到手续。

为确保会议务实高效有序,按照省市相关换届规定,大会紧抓每一个环节严明纪律、严肃会风。报到大厅里悬挂着“严格遵守‘九严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横幅,每个委员领取的文件袋里都装有《严肃换届纪律十问答》《雅安市人代会、政协会会风会纪“十不准”》《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等材料,对严肃换届纪律进行再严明、再提醒。

不少委员完成报到手续后,认真阅读会议材料,并相互交流,表示将严格遵守大会纪律。

“很荣幸继续当选市政协委员,也深感责任重大。”委员马良録表示,将按照政协的章程参政议政,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认真参加市政协委员培训会、撰写提案、积极参加分组讨论,为雅安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针对未来五年雅安发展,我建议加强就业帮扶助推全市脱贫工作。”委员郝兰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我市“十三五”时期的重要目标,帮助和鼓励贫困群众就业是实现目标的一个重要途径,她建议未来各县区立足实际帮助贫困群众尽快实现就业增收和就地脱贫。

参加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中,有一批新面孔,大家激情满怀,为参政议政做了充分的准备。

高正刚是来自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第一次担任政协委员的他,建议未来五年我市在现有的教育政策基础上,再细化政策,助推全市教育再上台阶;还建议加强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建设更美丽的雅安。

委员黄云华说,在这次会议期间将认真履行职责,参与建言献策。他准备就加快我市碳酸钙产业的发展并培养产业集群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提出提案。

委员们还表示,会议期间,将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努力写好提案,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出良谋、献实策。

记者 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