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雪山“天空之城”种出致富新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5:0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7月26日,雅安市宝兴县雪山村村民李勇,正在宝兴县城的农贸市场里推销刚刚采摘的草莓。李勇对记者说到:“生意很好,大家对咱们自产的富硒草莓品质很满意,今天我们摘了差不多100公斤,几个小时就卖完了!”

记者看到,雪山村自产的草莓体格饱满,色泽红亮,大约1公斤左右的一筐,售价50元,价格不算便宜,但依然供不应求。宝兴县城居民钟曦对记者说到:“贵一点肯定有它的理由。别的不说,就光产自咱们宝兴高山这点,和别的外来草莓相比,也能让我们更放心些。”

雪山村富硒草莓

据记者了解,雪山村自产的这些草莓,有两大特点。第一,它产自雪山村大坪组的深山中,完全自然有机生长,绿色无污染。第二,它还是“网红水果”——富硒草莓。据了解,富硒草莓和普通草莓相比,果形更端正,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其中每公斤含有60—180微克左右的硒元素,经常食用可增强免疫力,有美容养颜,预防癌症等功效。

据雪山村支书李德安介绍,雪山村的草莓种植种植其实很偶然,去年夏天,一位有着草莓种植经验的宁波果农来雪山新村旅游,在游玩的过程中他对村民们说到:“这里这么好的条件,大家有没有想过种些草莓呢?”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在李德安的心里,一条绿色种植产业发展的思路逐渐成型。随后,雪山村村民们商量后决定,按每人200元的标准,入股集资建立一个面积约3亩左右的草莓种植园,地点就选在了雪山村后,海拔更高、污染也更少的大坪山上。

大山上的种植园

最后,雪山村在这位果农手中一共购买2万元的草莓幼苗。而作为对村民们种植事业的支持,这位有着丰富种植经验的果农还免费向村民们提供技术指导。

草莓苗到了以后,从来没有草莓种植经验的村民们只能按照提供的技术指导来进行种植和管理,却也走了不少弯路。作为草莓基地的管理员,村民彭恩均对记者说到:“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草莓喜欢湿润的生长环境,浇水不是那么频繁,结果差一点让这些幼苗枯死。”后来,村民们不但向专业人员认真请教,还开始通过网络自学一些基本的草莓种植知识,终于让这些草莓幼苗,在高山上“健康成长”。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精心管理和等待后,第一批草莓成熟了!据李勇介绍,第一批草莓的产量大约在300公斤左右,按照每公斤50元的价格,能有近15000元的收益。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第二批、第三批也即将上市,产量也会比第一批要更好。据李德安透露,下一阶段,村里还将继续加大投入、扩建规模,继续发展草莓种植。对于被誉为“天空之城”的雪山新村而言,另一条产业发展的道路,正越走越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