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珠天全”创卫焕发新活力 喜迎党的十九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3:0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杨路铭)9月20日上午,天全县城厢镇东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牟芳,手拿前期环境检查时建立的台账,来到位于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城厢镇派出所,准备再一次查看该单位的环境卫生整改情况。“前期我们对城厢镇派出所负责的五个责任区进行了检查,发现了一些小问题。这其中就包括了在派出所驻地院子里的积水问题。今天来的主要原因,是看看他们整改的情况。”

记者看到,在城厢镇派出所的小院内,一排桂花树正在盛放,但小小的桂花,在经过雨水的冲击后落在地上,却成了该派出所民警们的“大麻烦”。

牟芳(右一)正在检查城厢镇派出所积水问题

该派出所民警汪黎向记者介绍:“我们这个院子在修建时,地面水平处理得不是很好,下雨天容易积水。而前段时间进入桂花花期后,只要一下雨,地面总会是雨水伴着桂花。花虽香,但地面却很脏。”

“我们每天在上班前,都会组织人员先把院子清理一下,但遇到下雨天气,就很难清理干净。”汪黎说到,“后来我们联系到了城管局,请他们的洒水车在每天经过时用高压水枪帮助我们冲洗一下院子,利用水压把花瓣冲到一块,我们再清理干净。”

看到问题得到改善,牟芳心里松了一口气,在和民警们道别后,赶往下一处,继续自己的检查工作。

牟芳所在的天全县城厢镇东城社区,共有单位办公区18个,“三无”小区28个。“点位多,问题杂是我们的特点之一。”走在街道上,牟芳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边还不忘向经过店铺的商贩们提醒店面的清洁问题。“街道的整洁,也是环境卫生中重要的一块。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对社区内的街道、小区、背街小巷等进行重点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清江路16号小区现状

在东城社区清江路16号小区,家住本小区的业主刘学康对小区环境的变化感触颇深:“以前我们小区没有物业管理,所以车辆乱放导致小区道路水泄不通,并且单元楼背后很多陈年的垃圾也没有人清理。现在,小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全面的改造,重新绿化了环境,还重新规划出60个停车位。不但小区环境变好了,我们通过将多余的停车位对外开放,收区费停车作为物业管理费,再用这笔经费聘请人员维护小区卫生,大家都感到很满意。”

正当晌午,太阳高照,天全县城厢镇正西社区正西街充斥着挖挖机的嗡嗡声。“我们已经工作4天了,预计还有3天就可以全面完工。”施工负责人余学中一边向挖掘机师傅指着方向一边说,“把石头运走,地势基本挖平之后,种上一些花籽,这样不仅美化了环境,而且附近的居民也多了一个散步聊天的去处,一举两得。”

“正西街这块空地过去一直空着,无人管理,长满了杂草。但它的位置又处于社区中心区域,所以对于它的一系列处理迫在眉睫。”正西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希勤对记者说到,“我们在发现这个问题后,与这片区域的责任单位取得联系,经过商讨后决定进行绿化处理。施工团队进场已经工作4天了,我每天都会来看看,争取早日完工。”

施工中的正西街空地

高希勤负责的正西社区包括有30个“三无”小区,75个楼院、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在此之前,这里因为车辆乱停乱放造成基础设施损坏,“三无”小区居住环境更是杂草丛生、下水道灌满导致路面积水,发出的臭味更是让小区住户难以接受。“下水道严重堵塞,导致臭味蔓延,我们下班回家路过都要很快跑。”居住在天兴苑商业步行街居民曹冬梅说对记者说到,“后来,政府了解情况之后,积极帮助我们疏通管道,填补坑洼路面,绿化街道环境,现在的步行街变美了,我们居住在这里的人,心情也变美了。”

高希勤说:“其实在经过了这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后,除了环境变整洁以外,最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老百姓的思维,也在发生着变化。”

吴文美是步行街上一家服装店的营业员,对于步行街的变化,她也有很深的感触:“原来步行街上乱停车,乱摆摊的情况时有发生,经过整治后,街面变整洁了,车也不再乱停了。原来我们看着别家在街上乱摆摊位,我们也时不时地把货架放到街道上。但现在,谁也不好意思去破坏这么整洁的街道。”

如今的天全县城,从大街到小巷,一处处旧貌换新颜,随处可见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摆放整齐的车辆……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步伐不断加快,“明珠天全”正焕发着全新的活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