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迎党的十九大 荥经县举行经典诵读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9:1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9月30日一早,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从严道二小操场飘出。当日,荥经县图书馆联合严道二小举办“书香荥经唯美阅读”经典诵读大赛,全校1300余名师生一道,带着热情饱满的精神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诵读表演。现场营造出浓烈的阅读氛围,让经典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经典诵读,引导学生“孝敬、友善、节俭、诚信”,并通过经典诵读,熟背经典、美文、唐宋诗词,达到文化熏陶、智能锻炼与人格培养的目的。让学生了解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从而产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精神在学生的心灵中,不断地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陶冶情操。

《祖国妈妈》、《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七律.长征》……一篇篇经典诵读,展现出“书香荥经.唯美阅读”的深刻含义。令人感动的是,诵读现场不仅有老师的参与,许多家长也参与其中。现场一位家长王雪梅表示,“和孩子一道诵读,不仅是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孩子,更能与他们一起成长。”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最后,本次活动在全校同学齐诵国学经典«弟子规»中结束。一颗颗纯真火热的心,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诗句,展示着祖国优秀文化的无穷魅力,抒发着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整个学校都洋溢在一片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为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激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