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传志愿者精神 骑行绿美雅安

www.scol.com.cn  (2017-12-05 10:1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秋已过,冬又来,银杏飘落的美景围绕在万达广场周围。12月4日,由雅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雅安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实施《志愿服务条例》主题宣传暨“绿美雅安·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在雅安市万达广场举行。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参与本次活动。

随着雅安市志愿服务中心代表李鑫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之后,在四川农业大学体育系舞蹈中心志愿者带来的健身啦啦操中,活动正式开始。舞蹈、唱歌等轮番上演,而骑行队伍在欢快地音乐中,一个接一个秩序井然的骑出广场,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今天骑自行车活动,就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做一个正确的示范,文明出行。加入志愿者已经三年了,能够帮助到别人,我感觉很快乐,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我还认识了很多朋友,这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来自雅安水校,并且参与骑行的志愿者陈思宇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11个小方队近200位志愿者身穿不同颜色的志愿服,在冬日的暖阳下格外显眼。热闹的场面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每年献血一次,我已经坚持四年了,这个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这么做是对的。这样的宣传是非常好的,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里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市民张童飞对记者说。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经历两次地震的雅安,志愿者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培育了一批志愿者队伍,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

截至目前,全市有94支志愿服务支队、193支扶贫志愿服务大队、244个志愿服务工作站、有注册志愿者103940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