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社保e缴费”让群众更方便

www.scol.com.cn  (2017-12-08 10:0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杰 张超)12月7日,在雨城区社保局缴费窗口前,已经没有了以前那种熙熙攘攘的景象。

“以前,到了缴费的时候,需要排很长的队。我年龄也大,有时排几天才能缴费,孩子们又不在家,非常的不方便。刚才我来咨询了,今年可以使用‘社保e缴费’,虽然我不会用微信和网络,但是孩子们在外地就可以通过网络支付缴费,特别方便。”到雨城区社保局咨询社保缴费的婆婆刘秀英开心地说。

“社保e缴费”是继银行代收、银行卡代扣之后的又一重要便民措施,是全市老百姓参保缴费不跑路的平台载体。“社保e缴费”上线后,缴费方式由传统线下办理变为线上办、掌上办、随时办,老百姓参保缴费的渠道更多、速度更快。

“‘社保e缴费’推行之后,缴费更方便快捷、减少了工作量、更自由。”据悉,以前通过窗口缴费,每天的极限在400人左右,常常会造成大量排队的情况,而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明显减少。人在外地,该缴社保的时候,不用回到当地,只需轻点手机银行就可以完成。”雨城区社保局副局长李江全介绍。

据了解,传统的参保缴费方式只能通过线下办理,即参保人员要去相关机构缴纳社保,既费时又麻烦,人多的时候在办理时出错概率较高,而“社保e缴费”推出后,可以实现多渠道、全兼容、广覆盖缴纳社保费用。微信扫码、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APP)缴费、工行网站缴费、工行自助终端机缴费4种缴费方式,都非常方便。同时,“社保e缴费”还支持工行、农行、建行、中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卡的支付,以及信用卡透支方式来缴纳社保,缓解缴费压力,并且无论缴纳者在本地还是他乡、城镇还是农村,医保社保等缴费都没有限制。

数据显示,雅安市自10月27日“社保e缴费”参保缴费模式上线以来,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市缴费笔数就突破了10万笔,金额达到3000多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