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熊猫灯会施工正忙  小年夜与市民“见面”

www.scol.com.cn  (2017-12-19 18:1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熊猫之城灯组效果图(雅安文旅集团提供)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雅安首届熊猫灯会将在2018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夜)至3月8日(正月二十一)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12月19日,记者来到熊猫灯会施工现场,实地探访本届灯会进展情况。

现场,施工人员刘静波正在安装彩灯。据他介绍,目前他平均每天安装的灯管数目在2000个左右。他和其他工友一样,都希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任务,让雅安市民能看到美丽的彩灯。刘静波介绍说:“我来自美丽的灯会城市自贡,我们家乡每年春节的灯会都十分漂亮。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设计施工,让雅安的群众也能看上同样美丽的彩灯!”

工人们正在固定灯组

据本次灯会彩灯设计师应涛介绍,整个熊猫灯会的主会场以雅安熊猫绿岛为核心,共分为主会场、水上灯会、大庙会三大部分。其中,位于女娲广场的主会场共有有57组彩灯,分为四大板块:“熊猫贺岁·喜迎新春”板块;“生态雅安·和谐自然”板块;“文化雅安·熊猫之城”板块;“红色雅安·光荣传承”板块。应涛说,本次灯会的最大灯组,也是核心灯组《熊猫之城》就位于“文化雅安·熊猫之城”板块之内,届时,这组高达12米,占地面积近700平方米的彩灯组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别样的彩灯体验。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灯饰

而位于女娲广场周边水面的水上灯会,由12组彩灯组成,全部采用钢结构加浮筒式的制作方式,主要展示雅安三区六县的历史人文及产业特点,届时主办方雅安文旅集团还将在熊猫灯会主会场的青衣江流域投放3艘游船,届时,游客还能泛舟青衣江,换一个角度欣赏熊猫灯会和青衣江沿岸的美景。

应涛说到:“本次灯会所有彩灯的设计,主要灵感都来自于雅安独有的特色文化。除了熊猫元素之外,我们在设计时还加入了茶文化、三雅文化等元素,就是希望让本次灯会在美丽好看的同时,表现出咱们雅安独特的文化内涵,让大家能更加了解雅安,爱上雅安!”

工作人员正在对彩灯进行上色处理

除了主会场之外,熊猫大庙会也是本次熊猫灯会一大特色,熊猫大庙会位于熊猫绿岛公园,与灯会主会场一路之隔。庙会由美食区、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区和庙会游玩区三部分组成。届时将会为大广市民提供特色小吃,娱乐游戏等服务项目。而据雅安文旅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熊猫绿岛核心景区外,灯会氛围营造将从姚桥马踏飞燕开始,沿熊猫大道、西康码头,直到廊桥。并覆盖高速公路雅安城区四大出入口:凤鸣、多营、金鸡关、碧峰峡。南外环线部分路段灯杆也将饰以熊猫主题的彩灯,让市民全方位感受“熊猫+彩灯”的非凡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