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一期《阳光问廉》节目播出 考评团现场评判问廉对象

www.scol.com.cn  (2018-01-19 19:2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1月18日,由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最新一期《阳光问廉》节目正式播出,与往期不同的是,本期节目邀请了包括各区县5名“两代表一委员”、6名特邀监察员、6名媒体代表和15名群众代表共32人组成了考评团,现场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答问情况进行考评,若现场考评满意率没有达到80%,则问廉对象需考虑后再次表态、作答。

荥经县严道镇黄家村村民梁仕康,在2006年交了800元建房保证金后兴建新房,建房后,老梁拿着时任严道镇国土员石文峰签了字的收据去退还这800元保证金,却遇到了“麻烦”。“对方说时隔了那么多年,当时都没来退现在才来,意思就是退不到了。”面对这样的回复,老梁显得很无奈。采访中,荥经县严道镇人民政府镇长姜光远表示,由于镇上干部调整,前后工作交接存在断档等问题,而当事人多次来镇上询问,工作人员有时确是外出办公,并不是刻意回避。2017年9月,荥经县纪委在严道镇黄家村蹲点调研时,发现了老梁的“心病”,立即督促相关单位核实办理,时隔11年后,这800元保证金才回到了老梁的手中。现场问廉中,严道镇党委书记余川认为,通过这件事,应该举一反三,把群众的事都当成大事来办,并树立良好的办事作风,梁仕康的问题也许只是个案,却从中折射出干部作风问题,值得深思。

在2017雅安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看基层民意调查中,宝兴县灵关镇中坝村群众反映,有部分村民未按时领导过渡安置费。在采访中,村民们表示,2013年自己的房屋拆除后,按照相关政策,镇政府应发放6个月的过渡安置费,可直到2017年9月,仍有3个月的费用没有拿到,而这个问题已向村上和镇上反映多次,迟迟没有下

文。“我们有种抓大放小的思想,认为大的问题解决了,涉及这件事中的资金量不是很大,可以缓一下。”灵关镇党委书记舒波在采访中说。2017年9月30日,在4年后,这笔过渡安置费打进了这批村民的账户。“群众的事无小事,作为党委政府,应该首要考虑群众的切身利益,首先解决群众的问题。”舒波在现场问廉中表示。

2014年底,芦山县思延乡侨爱新村村民搬进新家后不久,发现房屋质量出现了漏水等质量问题,“我们将该问题通知了联建委员会,督促他们和相关建筑企业进行对接,快速整改。”时任思延乡副乡长高俊说。而针对群众的诉求,侨爱新村自建委、思延乡人民政府、施工方各有说辞。而当2017年6月,高俊调离思延乡后,遗留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接下来,我们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明确相关责任,将这个问题处理好。”思延乡党委书记陈燕现场表态,定将群众的事落到实处。

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相关单位调查佐证,中共雅安市雨城区晏场镇纪委给予李明洪党内警告处分,李明洪身为中共党员、银杏村文书,在工作中拖拉、懒散、责任心不强,造成不良影响。对于这个处理结果,现场32名考评成员一致表示满意。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于党员干部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群众也有权利进行监督和反映。

记者 张超 张杰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