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荥经:建设茶产业环线助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3-27 16: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 文/图)3月25日,天气晴好,荥经县民建彝族乡顺河村村民杨小芳正在自家茶园里忙碌着,“采完茶我还得赶紧去趟加工坊,把今天摘下的鲜叶先进行初加工。”

杨小芳家现有3亩茶叶,2017年,这片茶园为家里带来1.5万元的收入。“去年,我在村里办了个小型茶叶加工坊,除了加工自家茶叶,还收购些村里的茶叶。”杨小芳告诉记者,加工坊去年收入4万余元。“今年茶叶收购行情比去年好些,加上我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我想收入应该会有增加。”

杨小芳一家的改变,始于荥经县推进的高山有机茶产业环线建设。2017年,荥经立足现有茶叶基地10.7万亩,将天凤乡、宝峰彝族乡、民建彝族乡等10个乡镇,55个行政村的茶产业连点成线成片。目前,已投入1500余万元新建、改造环线道路25公里,新建作业道40公里,成片管护茶园3万亩、新补植茶叶1000亩。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