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防污点单位和自然人参与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21:17: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汉源:严防污点单位和自然人参与脱贫项目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通讯员 柳亚丽 记者 向浴峰)为加大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监督,减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4月6日,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时提出,在开展该领域集中整治行动中,要重点对涉及扶贫领域项目参与人进行廉政资格审查,严格防范污点单位和自然人参与脱贫项目。
    会议要求,侦监部门要加大对涉及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查处力度,并会同扶贫部门及县财政、审计、相关农口单位开展专项活动,紧盯扶贫资金、扶贫项目进行案件查处;预防部门要大力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近几年办理的查处涉农惠民领域案件,编印预防手册在全县广大干部中进行广泛的警示教育;积极利用检察建议筑防线。通过对查办的案件进行分析,找准扶贫领域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提出检察建议,帮助筑牢思想防线;要将力量下沉,将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驻村第一书记及28名驻村法律顾问沉入基层,收集线索、举报宣传,动员群众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进行监督,减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滋生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依托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对涉及扶贫领域项目参与人进行廉政资格审查,严格防范污点单位和自然人参与脱贫项目;积极帮助发案单位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防止类案发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